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验室安全>>安全规章>>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全学期安全运行规定
 

第一条实验室各设备要明确责任人,保证在全学期内对实验室设备和环境的检 查和维护的质量。

第二条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在每学期期初需要对所有设备进行彻底检查;

第三条 学院安全检查小组每学期对实验室总体情况进行评估,对于在运行和使 用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各项预案,保证在出现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解 决问题,减少损失。

第四条领导小组下属多个分组,定期轮流交叉式对实验室进行检查和维护,发 现隐患,及早解决和预防。根据实验室级别,每周,每月,每季,每年进行检查, 发现问题应及时汇总汇报。

第五条对于进入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的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不满足准入条件的 人员不予进入,减少因人员操作失误而出现的问题。

第六条定期对于实验室内的工作人员进行心理教育,培养集体感,让每个人都 自发对于实验室设备进行保护。

第七条对于实验室内的成员实行集体制度,组内一人出现问题,全组一同承担, 使组员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帮助,营造良好集体氛围。

第八条进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应在试验后将实验室恢复到进入之前的状态,物 品摆放有序,做到机器开动不离人,保持实验室卫生整洁。

第九条对于本条例,一切解释权归机械工程学院所有。

机械工程学院安全检查小组2017 年 10 月 15 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