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范围与效果

① 校内资源共享

石油化工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除了面向机械工程学院6个专业的本科生开展实验以外,也对化学与环境学部、石油天然气工程、矿业工程等学院(学部)的本科生开展实验,年教学量超过8.3万人时数。实现了校内相关专业、相关学科的教学及科研共享,满足了教学及科研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校际资源共享

中心教学资源实现了对外开放,承接了沈阳化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学校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了与省内其他高校的资源共享。

校企资源共享

校企共享教学资源是中心的一大特色,特别是石油化工生产企业、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企业,除了联合开发虚拟仿真教学平台以外,校企共享实验教学资源,包括抚顺石油一厂、二厂、三厂、抚顺石化公司、抚顺机械制造厂等十余家企业,利用中心资源为企业开展技能培训,为企业保持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2015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