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召开机制专业建设研讨会
 


31机电工程系在机电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机电工程系主任高兴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孙峰、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校教学督导组张金辉、张树江和孙文志莅临 督导。

高兴军首先从2022年度教学日常工作、党建工作、国家一流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改革、科研建设、宣传与交流、先锋模范、学科竞赛、三师育人、学生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指标和2022年度专业评估结果,围绕省内25所机制专业的本科院校就专业评估填报数据进行了横向对比分析,指出了专业在师资建设、科研论文、纵向项目、教学改革、教研论文、质量工程、在线开放课程、学生发表和专利等方面存在的各项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专业2023-2025年建设规划和建设目标,就建设周期的具体分工进行了安排。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对专业和学科的理解,基于自身的教学、科研实际,讨论分析了专业及学科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副主任迟德霞结合专业评估工作对当前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分析;晏永飞、朱向哲、包瑞新三位教授从专业定位和发展目标两方面分析了专业面临的问题,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阐述了对做好专业建设的理解;何延东、蔡明认为专业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需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层面可以考虑增加独立实验课程,增加实践课程;刘长福老师建议各位老师应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有选择性的重点研究,组建团队,共同努力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郭玉泉和许涛老师表示在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等方面加强建设,开展教学研究,在教学成果方面力争有新突破;李萍、柳青就如何提高学科竞赛的覆盖率和获奖率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党委书记孙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机电系在2022年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机电系进一步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为建设蓝本,围绕专业评估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规范和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团结合作,努力推动专业各项建设,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贡献党员力量。希望机电系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向前发展、取得进步。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既是响应学院号召,也是深入谋划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工作,机电系将持续开展相关研讨活动,,继续在学院指引下持续推进工作,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水平,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撰稿人:迟德霞 校对人:高兴军 审稿人:孙峰 / 宋淑媛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