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过程装备教研室教研活动之二 新工科专业建设及专业升级改造途径
 


3月8日下午13:20-15:00,过程装备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校机电楼四楼开展了主题为“工科专业建设及专业升级改造途径”的教研活动。逢女神节,姜文全主任在会议开始之前,祝全体女教师节日快乐,并对她们在工作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会议正式开始,姜文主任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来源和本专业如何按照新工科的理念,进行升级改造的途径。新工科概念是由教育部在2016年提出,2017年2月正式启动建设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南京指南等系列指导文件。目的推动形成工程教育的新理念学科专业的新结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新质量分类发展的新体系全面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针对于过程装备专业,按照新工科的理念,专业应根据当前的工程实际情况,紧跟时代步伐和发展脉络,及时做出调整:科研成果进企业,工程案例进课堂,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和理念符合国家发展的时代需求。

 

然后,由赵孟姣老师传达了目前学院毕业设计和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全体毕业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对学生的就业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解决学生在就业中存在问题,鼓励多多参与校园招聘,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就业,不要好高骛远,失去就业机会。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同时积极参与到学生就业中,积极指导,让其找到理想的工作,找到更优质的工作从而实现学校和专业的目标就业,促进专业的更更远更宽的发展。

最后,参会教师针对如何开展新工科建设,专业提升途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学生的入学成绩,各种国家级、省级和级的赛情况,就业升学情况到学生未来发展的规划。(撰稿人:赵孟姣 校对人:姜文全 审稿人:任建民 / 唐静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