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锦瑟年华全家福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家是中华儿女上下五千年永恒不变的情缘,是中华儿女家庭情感的纽带。家之大者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家之小者于牵挂中蕴含一点温暖于温柔中隐藏一丝宁静。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家风传承。孔子庭训“不学礼无以立”,诸葛亮诫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朱子家训“恒念物力维艰”等等,生动的家风箴言,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与传统美德,早已融入中国人的血脉,无论我们走出多远,哪怕天涯海角,都走不出它的牵挂。

 

春节承载着人们对幸福与美满的美好向往、对和谐与安宁的深切寄托。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庆祝这喜乐团圆的时刻,分享幸福美好的喜悦之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于2023210日至17日以线上投票的形式举办开展主题为锦瑟年华晒全家的照片征集特别活动,征集内容为晒出年夜饭或全家福等彰显佳节气氛、和睦和美的照片。机械学院对于本次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宣传形式丰富多样,鼓励全体学生踊跃参加最后由办公室部门全体成员对参赛选手所得票数进行了统计工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均颁发证书以示奖励。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也给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留存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展示了学生家庭和和美美的全家福,丰盛可口的年夜饭,更加强了学生与家人之间的交流沟通使学生更深层次地明白了陪伴、家庭以及幸福的真正含义。通过众多参赛照片,我们不仅看到了四世同堂的盛景也看到了三口之家的和睦,一张张不同的面孔,却都洋溢着同样幸福的笑容。家人朋友相聚,欢声笑语里憧憬的是生活越过越红火的美好未来,千家万户共此时,万家灯火映照的是家宁国安的祥和图景。举手投足间,举杯畅饮间,大家共同感受着新年的喜悦,共同祈愿新的一年万事顺意。

 

曾经以为风花雪月才是景,到后来才发现柴米油盐皆是诗。无论生命中有多少波澜壮阔,我们最迷恋的,始终还是包裹在烟火人世里,平凡琐碎的温暖和感动。山珍海味抵不过家里的一饭一蔬,觥筹交错抵不过家里的一盏清茶。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风才会充满正能量。奋进新征程,秉持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踔厉奋发、笃行不念,每个家庭前进的脚步,终将汇聚成国家的进步。椿萱并茂,棠棣同馨。良辰吉日时时有锦瑟年华岁岁拥我们也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更加美好的一年。“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春节是时令的分界,也是希望的起点。愿人与人的真挚牵挂,家与国的安康美满,连同新春佳节始终红火的底色、不断翻腾的温度,温暖更加美好的一年又一年。(撰稿人:孟祥瑞 校对人:明显忠 审稿人:孙峰/杨洪硕等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