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雷锋精神伴我行”演讲比赛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

缅怀英雄,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机械工程学院文艺部于学校俱乐部举行雷锋精神伴我行演讲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上台宣布此次比赛规则隆重介绍出席本次雷锋精神演讲比赛的评委嘉宾,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比赛共有6位参赛选手,在选手陆续上台完成比赛时,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雷锋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从内心深处感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雷锋精神将在祖国大地上生根发芽,经久不息。

在选手完成休息和评委打分时间,文艺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活跃现场气氛,有breaking舞团的舞蹈表演,文艺部副部侯新平二胡独奏——赛马文艺部干事樊柏岑巴乌独奏——竹楼情歌文艺部副部齐昱菁歌曲演唱——再见。节目十分精彩,引起同学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比赛中,选手们用毋庸置疑的语调,肯定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人们物质生活日益丰富,价值取向趋于多元的雷锋精神到今天仍未过时,也将永不过时。这是因为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在其实质与内核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其内涵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得到丰富升华。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去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是十分有必要的。选手们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热情飞扬的神采唤起听众的思考和共鸣赢得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比赛最终评选,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1。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学生会主席杨洪硕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不仅给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的认识,激发了机械学子们学雷锋的美好品德,表达出对祖国的拳拳爱国心,营造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活动氛围。机械院全体学生都将把雷锋精神付诸行动,用自己的声音为身边的活雷锋加油,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撰稿人:侯新平 校对人:明显忠  审稿人:孙峰/时瑛惜 胡铭倩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