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过程装备教研室教研活动之五 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及经验交流
 

2023年3月29日下午,全体化机系教师在机电楼四楼开展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及经验交流”教研会议。会议由姜文全主任和赵孟姣副主任共同主持。

教研会议共讨论了三部分内容。首先,姜文全主任就刚刚结束的学院大会议题之一的“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强调。鉴于目前非常紧张的就业情况,要求毕业班的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每次开班会和指导设计的过程中,督促同学积极参加招聘会,避免眼高手低,避免从众心理、避免观望心态,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签工作,对学生的疑问进行相信耐心的解答。每周末统计一次未就业同学的数据,以促进就业工作的进行。

 

然后,姜主任根据目前的学校对思政建设的主导方向和精神进行了介绍,总结了我系的近三年校级思政课程申报的成果:《过程流体机械》和《过程设备设计》的思政建设申报成功并结题。2023年的思政课程的建设申报工作已经开始,鼓励教师们去申报。

最后,由曾参加过思政课程比赛的赵孟姣老师和申报《过程流体机械》思政课程建设的郝娇老师介绍了相关的经验。全体老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通过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是大势所趋,是课程内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家应积极行动起来,积极申报,无论对自己、对教学团队的建设、还是对专业的建设和发展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撰稿人:赵孟姣 校对人:姜文全 审稿人:任建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