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过程装备教研室教学研究活动之六 基于石油化工产业链的装备特色教学团队建设
 


为践行新工科理念,培养六卓越一拔尖石化特色应用型人才,提高教师团队的创新实践教学能力和工程素养,搭建理论课程团队与工程实践团队交流桥梁。4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化机系与工训中心在工训中心(南区)联合开展以基于石油化工产业链的装备特色教学团队建设为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化机系姜文全主任和工训中心实物仿真室李宁主任共同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化机系18位教师和工训中心7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前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任建民教授就此次活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化机系教师以此次跨院教研活动为契机,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为培养“双师型”教师奠定基础。此次教研活动得到了校督导团张金辉教授和黄玮教授全程指导,并给予肯定。

 

 

活动伊始,李宁代表仿真实训的老师热烈欢迎过程装备教研室教师的到来,并期望以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为契机,将学校的石化仿真装置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在教学和科研等多方面找到更多的结合点,为专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姜文全表示 “石油化工产业链实物实训平台”作为国家级工程实训平台,在装备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教师教学改革能力提升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专业教师与实践教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适应新时代教师团队建设。

随后,走进实训现场参观交流,在听取工训中心老师讲解过程中,过程装备教研室教师提出若将课堂部分转移到仿真中心现场,结合装置和机器的现场使用情况,增强学生对设备和机器的结构、原理和安全运行等的理解,对未来就业和升学具有促进作用。

现场交流后,教师们结合各自所教专业课的特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与实训中心老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工训中心中心的助力将会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与建设、深化教师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团队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撰稿人:赵孟姣 校对人:姜文全 审稿人:孙峰  / 李冲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