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王海先进班组”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走深走实。4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峰、院长任建民、化机系主任姜文全和教师代表李晋一行4人走访了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调研了以全国劳动模范王海命名的“王海先进班组”。

222.png

此次到访石油三厂得到了厂党委书记苗立新、厂长张忠洋、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娇和“王海班”现任班长孙建辉等人的热情接待。首先在苗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王海班组事迹展厅和车间展区。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参加活动的领导、教师获知了“王海班”从基层建设中的一只独秀,到带动整个分子筛车间在抚顺石化公司基层建设竞赛中八星闪耀,勇夺擂主的辉煌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全国劳模王海师傅传承给班组的敬业和精业的劳模精神。随后,在“王海班”车间会议室,校企双方就党建工作、“三全育人”、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中,机械工程学院任建民表示在实践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校企双方有很大的合作共赢空间,希望能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专业教师送到企业锻炼学习,同时请“王海班”技术人员进校园指导教学。孙峰谈到“王海班”的感人事迹是我们高校开展“三全育人”改革工作的优秀题材,能够把敬岗爱业、攻坚克难的劳模精神与专业技能传授有机融合在一起,充分体现出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的使命与担当。最后,石油三厂苗立新书记表示作为企业先进基层组织“王海班”,有责任也非常愿意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同合作,担负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义务。会后双方达成了校企互建工作站、联合共建基层党支部的意向。

1.png

此次走访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王海班”活动,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到具体人才培养实践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大力推进学院特色党建、“三全育人”、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撰稿人:姜文全 校对人:任建民 审稿人:孙峰/李晋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