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426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机电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主任蔡明主持,机电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包括专业建设方案解读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

蔡明分别解读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流)和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方案,从专业建设的现状、难点、未来目标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指出目前专业建设的痛点和难点,同时指出要完善培养体系建设,寻找特色,找准差异,在培养模式、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教材编写等各个方面推进发展,努力建设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国家流和新工科专业建设。

与会教师围绕专业建设“我能做什么”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专业建设目标、举措、工作思路、预期成果等方面交流发言,讨论分析了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并就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会为机电系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思路。机电系未来将积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蔡明 校对人:迟德霞 审稿人:任建民/刘伟锐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