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学铸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理论学习和调查调研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以讲促学的作用。5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孙峰在304党建活动室为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404

孙峰以《以学铸魂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讲话精神学习;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学铸魂,铸牢对党忠诚;以学铸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授课中,孙峰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意义,对广大教师如何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做一名好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信念,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二是要有道德情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要有扎实学识,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四是要有仁爱之心,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要充满爱心和信任,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星光不负赶路人,广大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助力特色鲜明的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早日实现!(撰稿人:张翠翠 校对人:任建民 审稿人:孙峰/张翠翠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