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校友风采|学校首页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正文
   
大学高中合作 同谱育人新篇 ——机械学院与生源高中共同弘扬雷锋精神
2023-12-25 18:01  


为了加强同生源高中合作,提高生源质量,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生源基地建设,大连华南中学共同制定了合作方案。学院充分利用抚顺雷锋城独特地理位置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独特优势,积极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明显忠经过多次沟通协调,邀请了辽宁省雷锋研究会会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辽宁省教育厅高校网络育人名师、抚顺雷锋学院客座教授、雷锋文化研究学者张仲国同志于2023911日下午赴大连华南中学进行了主旨《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式的高中生》报告会。

张仲国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再现了雷锋日记,重温了雷锋经典语录,宣传了雷锋先进事迹。他通过讲述、朗诵、歌唱等方式再现了一个鲜活的雷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号召青少年向雷锋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好雷锋精神。张仲国也把我校新时代雷锋的“五个一”精神向大连华南中学的师生进行了宣介,并将当场亲笔书法赠送给了踊跃发言进行互动的高中生。

报告会结束后,大连华南中学副校长刘文军代表中学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表示感谢,感谢张仲国老师的精彩讲座。会前张仲国接受了大连华南中学“德育顾问”的聘请,校长孙灼灼和副校长刘文军共同为他颁发了聘书。

此次报告会,受到大连华南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与大连市生源高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建立一批雷锋精神育人基地,扩大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大连市的知名度,为招生宣传工作奠定牢固基础。(撰稿:赵梦茁 校对:明显忠 审核:孙峰  图片:刘文军)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网站调查
 
单项调查你认为你的心理健康吗
非常健康
健康
有点小问题
问题较严重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42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