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效果

以建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仪器设备、师资队伍、实验室环境、管理机制、实验教学改革、示范与辐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建设,力争实现教学体系的层次化、教学平台的系统化、教学内容的先进化、教学环境的开放化、教学管理的网络化、仪器设备的现代化、实验资源的共享化和人才培养的多样化,从而使石油化工装备实验中心成为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充分发挥实验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具体指标包括:

1、实验中心面积方面:新增实验室面积500 m2,维修改造实验室面积4000 m2

2、实验设备与环境方面:更新及添置仪器设备不少于600万元,仪器设备和实验环境条件明显改善。

3、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建设期内,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实验教师比例≥85%实验教学人员培训进修10人次以上。具有工程实践背景的实验教师比例≥90%,增加专职、兼职实验教师≥15名;聘请企业、院所专家和高级人才≥5人。

4、实验教学质量建设方面: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不少于5项,申请不同级别教改项目不少于5项,发表教改论文不少于20篇,编写教材2~3部,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30项,承办的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次数不少于5次,学生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5篇,实验教师发表中文核心以上论文不少于100篇,申请专利数不少于5项。

5、示范与辐射方面:实验中心的建设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将对本校和其他同类院校的实验中心建设起到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中心对外服务与合作也必然会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 © 2015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