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装备设计虚拟仿真模块

   

    设计是石油化工装备生产的龙头,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决定性的作用,它关乎着石油化工装备能否安全运行,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尽管教学过程中围绕石油化工装备设计开设了相应的理论课程,但对学生来说,还不足以建立准确的工程设计概念。因此,中心充分利用校企合作的资源共享优势,一方面选派学生到设计单位参与工程设计,感受工程设计流程和环境。另一方面,在校内建成了工程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室,为学生开设了“石油化工装备强度仿真设计、过程装备三维实体仿真设计、石化企业配管设计仿真、过程装备应力分析设计”等四个实验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开展,学生不仅熟悉了设计软件,而且能完成CAD图样绘制及打印等工作,为学生营造了全方位的工程设计仿真环境。其代表性的界面如图3-6所示。

 

3.  卧罐三维实体设计仿真

4.  石化企业配管设计仿真

                 

5.  强度设计仿真图片

                  

6.  过程装备应力分析

 

 

 

 

 

版权所有 © 2015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