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特色

1、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学校与石油化工装备设计企业、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企业、石油化工装备使用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企业专家深度参与中心建设,使实验项目更加贴近石油化工装备技术前沿和生产实际。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面向石油化工装备产业链各专业学生开放,同时也面向其他相关专业学生开放,实现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共享。

2、虚实结合,相互补充。根据石油化工装备产业链专业群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和生产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构建了以真实实验为主,虚实结合,相互补充的实验教学体系,进一步拓展了实验教学资源,涵盖石油化工装备设计、制造、检测、使用维护各环节,促进了学生在石油化工装备产业链生产企业的就业。

3、激励创新,自主研发。石油化工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激励创新,自主研发,学校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和校企协同创新机制,努力建设具有较大影响和较强辐射作用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 © 2015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