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装备性能测试虚拟仿真模块

 

石油化工装备通常在高温高压下运行,其中的介质易燃、易爆、有毒性、有腐蚀性。石油化工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针对在一定温度压力下工作的实验设备、介质易燃易爆有毒性有腐蚀性的设备,购置开发了虚实结合的实验装备,既能完成真实实验,又能完成虚拟仿真实验。同时中心教师在现实实验装备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实现了实虚结合、互相补充,达到了节能降耗安全环保的目的,满足了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

该模块开设的实验项目主要包括“离心泵性能实验、压缩机性能实验、压力容器爆破实验、压力容器失稳实验、压力容器应力测定实验、石油化工设备腐蚀实验和石油化工设备综合实验等,其代表性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离心泵性能仿真

 

压缩机性能仿真

 

换热器性能仿真

 

压力容器应力性能仿真

 

石油化工装备综合性能仿真

 

 

 

版权所有 © 2015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