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装备使用操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块

石油化工装备各专业的学生下厂实习只能看,不能动,导致其对工艺过程、制造过程等不能深刻理解。中心现有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可实现“离心泵、压缩机、换热器、加热炉、常减压蒸馏装置、催化裂化装置等操作仿真“项目,解决了现场实习“设备内部工作情况看不见、设备工作原理不理解、操作过程摸不着”等难题,学生通过仿真训练,可以通过调节相应参数来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和相应的变化情况,了解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等,提高了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工程能力。其代表性的界面如图15-19所示。

 

15.  离心泵操作仿真示意图

 

16.  换热器操作仿真示意图

17.  加热炉操作仿真示意图

 

18.  常减压蒸馏操作仿真示意图

 

19.  催化裂化装置操作仿真示意图

 

 

 

版权所有 © 2015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TEL:024-56865042